[原创]蜀黍教你防骗术(十四):如何防范木马及病毒的攻击

来源:东方网

编辑:丁雯佳

发布:2015-11-24 16:02:22

  今年4月中旬以来,本市部分居民的手机陆续收到这种短信:“**,你看看我们领导最近的光彩事(图),在网上都传疯了,哈哈,你点链接看吧http://feish*****uan.com/12.apk”、“我是你老公女朋友,我爱上你老公了,我要和他结婚!这里有我和他的照片,不信,你还是自己去看吧!地址https://fir.im/rnzr”等等。这些短信不仅内容非常吸引眼球,还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短信中都涵盖了装有木马病毒的网页链接。一旦按照提示下载并安装其中的程序,诈骗分子将可远程读取手机里的用户信息、拦截手机短信,自动获取手机中的通讯录,使通讯录中的好友成为新的受害者。如果手机上绑定了网银或支付宝等,还可能被盗取密码等个人信息,造成财产损失。

  本期节目,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研导科韩欣毅警官手把手教你如何为手机“排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