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画要说十三五] 普遍二孩好在哪?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晓颖

发布:2015-11-20 16:13:42

  【本期内容提要】

  五中全会提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人口政策的重大调整,既顺应了民意,更利于经济发展。


  【名词解释】

  本期嘉宾:刘拐拐

  中文全名:刘易斯拐点

  提出者:刘易斯

  出处:人口流动模型

  概念:刘易斯拐点,即劳动力过剩向短缺的转折点,是指在工业化过程中,随着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的逐步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逐渐减少,最终达到瓶颈状态。

  意义:“刘易斯拐点”的到来,预示着剩余劳动力无限供给时代即将结束,“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


  【有画要说】介绍

  “十三五”和咱老百姓的生活究竟有多密切?这次中央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接近2万字,能耐着性子全文读下来的,估计没几个!看文字累,看画可欢快多了。做人人都看得懂的“十三五”,这可是小编努力的方向。即日起,东方网将陆续推出特别节目,——“有画要说十三五”动漫视频,真是不看没感觉,一看人提神!

  “十三五”透露的信号可与你我都有关:全面二孩,让人口发展更加均衡;公共服务,让人人共享发展成果;缩小差距,让农村和城里过上一样的日子;教育公平,让每个孩子享有同等的受教育权;全民医保,让人们不在因病返贫;改善生态,让人人在蓝天下呼吸……

  网络神曲唱得好,"要了解中国的下一步,你最好关注十三五,十三五,那是什么舞,十三五......"哈哈哈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