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国庆出游 别忘了带上"文明"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敏之

发布:2015-9-30 17:07:50

  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你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十一”黄金周就是一大拨儿在自己家乡待腻的人去很多别人待腻的地方。可是不管是自己待腻的地方,还是别人待腻的地方,出现不文明的现象总是大煞风景的。

  尽管,国家旅游局曾出台了“游客黑名单”、“A级景区专项整治”、“厕所革命”等措施,然而,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依然屡禁不止。

  其实,真要细数起来,外出旅游不文明的行为还有很多,比如:一些游客在公众场合不遵礼仪、大声喧哗、过度维权等等,都成为国庆长假里的不和谐“音符”。

  文明出游,不仅是个人素质的反映,也是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居民文明程度的体现。不管你来自哪里,或者去了哪里,在每一个景点游玩,你的不文明行为,不光抹黑了景区的魅力,也抹黑了自己的形象。所以,文明出游应从现在做起!

  记者:王一茗  摄制:沙若冰(实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