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视频] 与迪士尼相邻的上海老宅

来源:东方网

编辑:朱敏之

发布:2015-9-29 11:43:46

  说到农村,你的印象是怎样的?飞蛾、壁虎、蚊子以及各类虫族营造的和谐生态圈?还是简宅?陋室?甚至,没有屋顶的原始民居?嘿,你是爸爸去哪儿看太多了吧!

  在上海,真实的农村究竟长什么样儿的,还真得自己去看看。于是我遵循有问题找度娘的原则,搜索了一番,快速锁定目标:棋杆村。

  这座与上海迪士尼仅一路之隔的小村,给人的第一印象竟是安静。进到村里,迎面一座白墙黑瓦五开间百年老宅临河而居,门楼、石刻,顾氏老宅在棋杆村一守就是160多年。宅子的主人顾梦生年近九旬,是村里出了名的老中医。说起老宅,顾老爷子便聊开了。现如今这栋老宅里住着叔侄两代,叔叔顾桂鑫拿出宗谱给我们讲起了老顾家的历史。

  这会儿也许你会说,棋杆村的人们是懂得生活的。其实,这份宁静的晚年生活是源自于他们年轻时的勤奋。懂得经营的当地人在几年前引入了葡萄种植,以环保的理念来照顾这些葡萄,视他们如剔透的珠宝。正是在这样的细心的照料下,收获到的口感自然是棒棒哒!

  当被问起培育出如此上乘的葡萄,他们的简单到出人意料,就是用鸡粪等有机肥来替代化肥,减少对葡萄的污染,而充足的阳光和适宜的气候让葡萄糖度更加饱足。这些甜蜜的滋味最终被换成了农民口袋里的真金白银,口袋鼓了,日子自然也更好了。接着他们敞开怀抱,呼朋唤友,以“疯狂的农民”邀请朋友们一道体验一把农耕野做的乐趣。

  在棋杆村你可静可动,有乐有闲,那种美似渗出来的一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