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朱鹮》成跨文化交流典范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晔

发布:2015-9-11 11:09:39

  2015年8月2日22时,上海浦东机场。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演出团,在阔别祖国2个多月以后,圆满完成了巡演,满载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对《朱鹮》的厚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愿景与期待,凯旋归来。

  《朱鹮》讲述了中国在1998年赠送朱鹮给日本,并在日本健康繁殖的背景故事,优雅的舞姿被日本媒体誉为“中国版天鹅舞”。

  2014年10月7日,《朱鹮》在东京举行首场赴日推荐公演。2014年10月12日,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首访日本朱鹮保护基地所在的佐渡岛,会见日方人士时称,朱鹮是中日友好的象征。

  与此同时,《朱鹮》作为跨文化交流的典范,也引起了外界关注。它背后有怎么的故事?海外巡演如何克服困难?如何像“鹮仙”一样好身材?中国版《天鹅湖》如何将中国文化走出去?“鹮仙”现场演绎摆首、悉腿、展翅……

  请看朱鹮女主角朱洁静和男主角王佳俊做客东方网聊天室,详解朱鹮背后的故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