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家王小慧"寻找我们的视觉日记"行为艺术启动

来源:东方网

发布:2015-8-17 15:49:54

  在旅德华人艺术家王小慧《我的视觉日记——旅德生活15年》出版15年之际,日前,由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海燕出版社、王小慧艺术中心等共同举办的“阅读改变人生”艺术公益活动在上海启动,向全国2000所学校图书馆捐赠《我的视觉日记》。同日,“寻找我们的视觉日记”大型行为艺术也在网络正式启动。

  15年前,王小慧自传《我的视觉日记》在国内出版,因小说般的人生传奇经历和优美的文笔配上大量摄影作品,很受读者欢迎。15年来这本书出版过6种版本、印刷30余次,先后获得“全国女性文学奖”、“冰心奖”和“上海优秀图书奖”。

  这项活动源于王小慧一篇名为《邓萍,你在哪里》的微信。一夜之间,这条微信被网友大量转发,人们热心帮助王小慧寻找她书中写到的朋友邓萍。王小慧表示,多年来,她遇到许多读者,这些读者讲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写出了许多感人的文字,拍出了许多感人的照片。王小慧萌发了用她签名的新书与读者换写有心得体会的旧书的念头。

(记者:程琦 摄制:刘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