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下载最新的Realplay播放软件
 
 
 
 
 
 
  
 
一个灵魂扭曲的杀人恶魔
  

2000年7月31日中午,苏州女大学生包敏应赵矫健的约请,前往赵的住处担任家教。当时,她并不知道自己在一步步迈向死亡。一无所知的包敏一到赵的住处,就遭到了极残忍的虐杀。翌日,人们发现了她伤痕累累的尸体。经法医鉴定,包敏系被他人勒紧,并用单刃刺破颈部动脉、造成机械性窒息,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整个姑苏城为此震惊!

难以置信的是,凶手赵矫健竟然也是一位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当栏目记者与他接触时,强烈地感到了他的麻木不仁和冷漠无情,同时也感到了深深的悲哀。

赵矫健反复强调自己杀人并没有理由。赵矫健坦白自己产生杀人的念头是一瞬间的事,而且杀人也并没有固定目标。如果换成其他人,他也会下手。如果那天正好自己的妻子回家,躺在那里的也可能就是她。而据他所说,他杀害一个无辜生命的目的,是想籍此求死。

与赵矫健的冷漠残酷产生强烈反差的是,被杀害的女大学生包敏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活泼生命。她1997年以全校文科第二名的成绩考入苏州大学,在大学二年级时已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正准备参加八级考试,此外还选修了日语和法语。包敏家境贫寒,但她十分懂事,为减轻家庭经济压力,才想通过做家教来勤工俭学。更让人辛酸的是,人们在她的遗物中发现了她为教授赵矫健做了详细的备课笔记。可以想象,正当包敏在为赵矫健悉心备课之时,赵矫健却正在忙着置办杀她的工具。

当赵矫健了解到这个事实之时,他是否产生了一丝悔意?赵矫健回顾自己的人生,说出了这样一段话:"这也不是一两天的结果,就像种树一样,等你发现那棵树长得不大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当记者对他说:"有人听到案子情况后,说你这种人枪毙的话还太便宜了,应该千刀万剐。"赵矫健回答道:"如果法律允许的话,我接受。"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2000
东方网与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