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一周关注>>正文
 
诺基亚在中国的企业公民活动回顾
---------------------------------------------------------------
19日 17:31
 

  诺基亚除了为社会提供先进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外,还积极投身于意义深远的社会活动,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十几年来,诺基亚通过一系列创新活动,积极参与和赞助中国各项社会、文化、体育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1998年,诺基亚对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除了作为98中国国际美术年的主赞助商,还同时赞助了在美国纽约举办的“中国:5000年文明艺术大展”。同时,诺基亚还在中国多所大学设立了奖学金,并以竞赛形式帮助中国大学生提高在包括时装设计、体育和科技等多方面的专业技能。2000年11月,诺基亚在北京举办了“诺基亚杯”移动互联网大赛。

  1998年,诺基亚向中国洪涝灾区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赈灾款物。

  为了鼓励和提倡创造性思维,1999到2000年诺基亚在中国著名高校中成功举办了“智慧之源、创造为先” 诺基亚开发创造性思维系列活动。2000年诺基亚组织了全国12所重点高校参加“诺基亚2000年大学生思维挑战赛”。

  2000年,诺基亚与国际青年基金会(IYF)建立全球性伙伴关系,并共同推出“心手相牵”全球计划,旨在通过教育改善青年人的生活技能。作为全球计划的一部分,诺基亚在中国与IYF的合作伙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推出了旨在提高中国青少年生活技能的三个项目。

  诺基亚非常关注和支持青年人的发展和成长。2001年,诺基亚作为唯一的电信赞助商倾力支持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该运动会是新世纪世界体坛第一次重大的国际赛事,是新世纪第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是我国有始以来首次承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2000-2002年,诺基亚连续三年与中国各方合作伙伴共同开展了全国范围的义务植树活动。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在中国的绿化面积已达30万平方米,植树16000棵,参与人次超过10000人。义务植树活动体现了诺基亚作为跨国公司对绿色环保的强烈责任感。为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诺基亚在全国八个主要城市发起了申奥图标有奖下载活动,使诺基亚的手机用户以更生动、新颖的方式支持北京申奥。

  2001年,诺基亚还赞助了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当今世界经济环境和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环境下,探讨并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2002年,诺基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绿色环保回收大行动”活动, 鼓励人们将废旧手机、废旧手机配件和旧手机电池弃置在诺基亚客户服务网点中设置的回收箱内,倡导消费者与诺基亚共同携手推动环保工作。

  2003年,诺基亚公司率先向北京、广州、内蒙、山西等“非典”高发地区捐赠数百部移动电话,5月再次向抗击“非典”的第一线提供物资援助,向北京市政府捐赠价值260多万元人民币的先进医疗设备,包括治疗“非典”最急需的有创呼吸机和床边X光机,凭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以人为本的企业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中国抗击“非典”的斗争。

  2003年,诺基亚独家赞助“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利用国际研讨会”, 探讨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利用的相关政策、体系、现状和趋势,以及国外企业和机构成功运作的模式等。

  2003年,,诺基亚作为主赞助商赞助了由“中国-欧盟青年经理项目”发起的慈善募捐晚宴,向中国孤儿扶助活动伸出援助之手。此次募捐活动旨在通过筹集善款,资助中国的孤儿院,从而进一步改善中国孤儿的生活、健康和受教育条件。诺基亚已经是第二年赞助该项目。

  2004年,诺基亚发起“诺基亚关爱之手——捐助西藏边坝县教育事业”活动,为边坝县中小学校的师生捐助了十几卡车的学习用品和物资,包括万余本书籍,大量的文具、桌椅、玩具和生活用品,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