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一周关注>>正文
 
诺基亚的设计
---------------------------------------------------------------
19日 17:14
 

  诺基亚设计

  设计是诺基亚品牌的基石。它是我们产品创意的核心,也是整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诺基亚致力于提供最高质量的设计和用户界面解决方案,应用于从移动设备到配件,从网络组件到开发新市场的所有产品类型。

  诺基亚是全球化的公司,拥有来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设计师,他们代表了全世界用户的需求和渴望。诺基亚设计部门由总设计师Frank Nuovo领导,是一个由多领域团队组成的全球网络。他们与消费者调查、营销、工程和技术专家一起合作,开发和创建结合了设计、技术和易用性的解决方案。

  一部移动电话、终端或配件比一个电子产品有着更丰富的内涵:它是个性化的物品。你经常将它带在身边,你用它来沟通你个人或私密的事情,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心使用它。它是你情绪和个性的表达,并且符合你的兴趣和人生态度。所有这些都使它有别于有线产品、固定产品和既有的惯例。所有这些也都使其成为充满创新和设计的产品,它是我们不断变化的生活的真实写照。

  设计原则

  有史以来,工艺大师和设计师们一直努力创造在功能和情感方面都符合我们需求的产品。通过真正的平衡和协调实现人性化需求也一直是诺基亚设计师的追求目标和动力。它使诺基亚引领了整个移动电话行业的设计创新浪潮。

  诺基亚设计丰富的产品系列,涵盖各种技术和协议,能满足不同市场和用户的需求。每一部诺基亚产品的外观都是创意和功能的结合。我们从产品的整体概念出发:生产这款产品的初衷是什么?目标客户群是谁?他们需要什么?他们希望用这款产品做什么?我们调查用户将在什么地方、以何种形式使用这款产品以及何种性能最具相关性。最终的结果是和谐统一的解决方案,以各种不同的技术满足多样的用户需求。

  不到十年前,所有的移动电话都是黑色的,诺基亚将色彩引入手机,一切由此改变。一夜之间,移动电话成了人们个性的宣言,以往任何一种电子产品都无法象移动电话一样体现其拥有者的品味。诺基亚首家推出了可换彩壳,使人们能够在瞬间使其手机的外观更具个性化。之后,诺基亚又推出了铃声、图像、可下载的应用、可在终端间收发的文本信息和多媒体信息等,继续引领个性化和通信的新形式。

  凭借其获奖的设计和用户界面解决方案,诺基亚产品将继续向前发展。每一代诺基亚手机都努力提高其有效性、舒适性和功能,这需要不断推出各种不同的移动设备。这意味着要设计易于使用、理解和学习的用户界面;在手掌中使用的大小合适的屏幕;手感舒适的键盘;高质量的话音,合适且舒适的尺寸和形状。这些都将使诺基亚产品继续成为消费者信任的移动设备。

  注重体验的设计

  移动设备正在成为现代生活的核心,“完全移动生活”的口号应运而生。

  诺基亚不断从文化和社会的变革中获得设计灵感。凭借这一洞察力,我们能够创造整体的概念,以移动设备为核心,全面探求消费者体验的各个方面。

  设计的重点不再是产品本身。注重体验的设计方法能够确保设计方案具有创意,并不断以各种元素表现出来。这种方法集成了移动终端的设计、配件、包装、用户界面的外观和风格、应用和诺基亚相关服务,还包括下载、图像、铃声和用户可更换部件等产品个性化元素。

  这些不同的元素通过运营商、合作零售商、诺基亚零售商、推广活动和在线供货等营销活动的支持,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整个过程进一步体现了“注重体验的设计”这一核心概念。

  我们希望通过所有这些方法,为每一个消费者提供亲身感受和自己开发诺基亚品牌潜力的机会,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以何种方式。

  设计前景

  未来将继续通过各种新的移动设备体现数字化融合的力量,每一种设备都具有不同的主要功能。移动电话将成为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将为满足个人的品味、通信、服务和娱乐需求而量身定制。

  我们的设计理念与这一未来视点息息相关,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它将与诺基亚品牌资产一起,引领我们前行。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