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手机新闻>>正文
 
诺基亚仍攻低端CDMA手机
---------------------------------------------------------------
28日 11:26
 

  “2005年到2006年,我们要抢到CDMA整体手机市场25%左右的份额。”昨天,诺基亚CDMA业务全球副总裁帕尔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诺基亚是全球手机市场的老大,但在CDMA手机市场的角色却是挑战者,三星、摩托罗拉和LG雄霸CDMA前三。

  但诺基亚仍盯住这块“肥肉”不放。

  “CDMA手机将会是一个大市场,未来10年市场将会翻一番。”帕尔森说,诺基亚预测增长最快的地区将在印度、中国、巴西、泰国一带。所以,担纲“前锋”的是大批低端CDMA手机。

  他承认,目前诺基亚CDMA手机的重点仍然集中在低端手机上,“我们预想的模式是先扩大市场占有率,然后再寻求与运营商的合作,从而获得更多利润。”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诺基亚希望两到三年内占到10%-20%的市场份额。

  6月初,这家公司扩展中国研发规模,在北京首次设立CDMA研发机构。该机构已经投入运行,目前主要给联通做定制手机。

  不过,诺基亚所有的手机都采用自有芯片。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便开始投入CDMA手机芯片的研发,目前投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

  据透露,今年下半年,诺基亚还要发布11到13款新CDMA手机,其中,中国会有3款新机上市。“明年新品的数字将会大量增加。”帕尔森说。

  诺基亚刚公布的上半年财报并未提及CDMA手机的盈利情况,不过帕尔森透露,其CDMA全球业务将继续盈利,年增长率高达60%。明年,诺基亚带蓝牙、MP3、可视频浏览的高端的CDMA手机将陆续上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