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活用手机>>正文
 
摩托罗拉V600的面板问题探讨
---------------------------------------------------------------
9日 15:49
 

  最近听到一些人说V600的面板出现了问题,还说V600的面板是摩托罗拉设计的一大“失误”。那我们来看一下V600面板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V600 面板采用的是钢化玻璃,是将玻璃加热到 700 度左右,使其表面形成压应力,而后在其表面均匀骤冷形成的,是一种安全玻璃。根据处理程度的不同,又可分为全钢化玻璃和半钢化玻璃。半钢化玻璃从外碰撞破碎后的碎片与普通退火玻璃相似,但强度系数是普通退火玻璃的 2 倍。在相同厚度的条件下,全钢化玻璃表面抗冲击的强度比普通退火玻璃高 5 倍。钢化玻璃的特点是:高抗冲击性使其不易破碎,也不易伤人;良好的抗热骤变使其能抵抗 200 的温差。根据V600面板的手机切片在专用仪器上的测试得出的材质结论,指出 V600 面板是含有杂质的钢化玻璃,这也说明了钢化玻璃的最大缺点是不可以和金属发生硬拼。

  听说V600面板出现的裂缝大多是在摄像头的圆孔处,从具体情况分析,不排除面板底下有金属物质与与玻璃面板过于靠近的缘故,但也可能是面板一次成型,摄像头的孔和前端弯折的部分大大减小了面板的强度,在外力作用下圆孔受力不均易裂,因此在使用V600时应该注意保护面板。

(来源:pconline)

 
作者: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