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下载最新的Realplay播放软件
 
 
 
 
 
 
捐肾救母----感人的儿女之爱
 
 

如果不是为了重病的母亲,只有22岁、刚刚从东华大学毕业的薛旖应该和其他女孩一样无忧无虑,享受青春的浪漫,然而,5年前不幸患上尿毒症的母亲病情突然加重,薛旖不得不辞去待遇优越的工作,开始照顾母亲。今年11月,母亲病情更加严重,每天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薛旖作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捐出自己的一个肾脏来挽救母亲的生命。

薛鼎盛:当着他们的面,我是没有表态,但我心里我是支持我女儿的,但是我反过来想,我女儿还是这么年轻,她虽然受了高等教育,但还是刚跨出校门。一边是妻子的命,一边是女儿的肾,做父亲的真是左右为难,而薛旖的母亲的第一个反应更是坚决不肯,因为她知道拿掉一只肾,对女儿的今后意味着什么。但母亲的劝说和父亲的犹豫都丝毫不能动摇薛旖的决心。她再三向长征医院医生请求,要用自己的肾脏挽救母亲的生命。

薛旖(说实话,我是没有考虑这么多,我只是想让妈妈好起来,我觉得这是在我面前最重要的问题,后面的事情我没有考虑过。)今天,东视新闻报道过的为女儿捐肾的高余海也来到长征医院,看望薛旖。他说,父母对子女的无私奉献让人感动,儿女对父母的倾心之爱,同样让人敬佩。

高余海:(可怜)天下父母心,想不到在上海有一个女儿,有一个伟大的女儿救她的母亲,这很不容易,也很感动我。] 薛旖的举动也同样感动着长征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在记者采访结束的时候,得到这样一个消息,医生们正在全力以赴寻找其他的肾源,尽量不用薛旖的肾脏。如果寻找工作顺利,手术将很快进行。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2000
东方网与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