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下载最新的Realplay播放软件
 
 
 
 
 
 
十年广厦千万间
 
 

即将过去的九十年代,是上海历史上各项建设投入最多、发展最快、城市面貌变化最大的10年,而对于老百姓来讲,感触最深的莫过于住房条件的改善。市民称赞旧区改造是上海城市大发展、面貌大变样最集中的体现。

“住房难”曾经是困扰上海城市发展的一大难题。由于历史遗留下来的住房欠帐和危旧房太多,上海的居住矛盾十分突出。普陀区两湾一宅、闸北区苏家巷、虹口区虹镇老街、杨浦区定海地区、黄浦区五芳园和静安区小辛庄等都是全市闻名的棚户区。

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一直十分重视旧区改造,江泽民、朱镕基、吴邦国同志在上海主持工作期间,把旧区改造和住房解困作为一项为民造福的民心工程,常抓不懈。在1992年底召开的市六次党代会上,当时担任市委书记的吴邦国,代表市委向全市人民承诺,到本世纪末,全面完成365万平方米危棚简屋的改造。在97年底召开的市七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黄菊再次重申,到2000年底必须完成365万平方米危棚简屋改造。两湾一宅是内环线内最大的棚户区,1998年7月,徐匡迪、韩正等市领导冒着酷暑察看该基地,提出决不把365带入二十一世纪。

10年来,上海总计新建住宅1.2亿平方米,拆除旧房2800万平方米,动迁居民64万户180万余人,解决12万户住房困难户。市区人均居住面积提高到11平方米,住房成套率达到70%以上。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2000
东方网与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