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下载最新的Realplay播放软件
 
 
 
 
 
 
《野斑马》:管弦泼墨 音画铸情
 
 

对一部舞剧来说,音乐是它创作的灵魂,为了更好地呈现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的音响效果,制作单位力邀上海交响乐团担任现场伴奏。这支80人编制的大型乐团昨天首次进行了合排。

激越、撕杀、紧迫的乐声不时飞出上海交响乐团的排练大厅,这里俨然成了舞剧《野斑马》第三幕中杀机重重的大森林,剑拔弩张、危机四伏,一场酝酿已久的猎杀即将展开……由于磨合的时间较短,为了取得最佳的演出效果,今天刚刚从广西南宁携“金鸡奖最佳电影音乐奖”而归的作曲家——张千一,也亲自来到现场督阵。他时而翻看着整整4大本700多页的总谱,时而又与乐队指挥张国勇推敲细节、琢磨情绪。对于这样一位执着认真的老同学,张国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指挥家张国勇:我认为这个音乐,既有形象性/同时旋律又非常非常的美,在表现矛盾冲突的时候,张千一也运用了一些现代的创作手法,也能体现出他非常扎实的作曲功底。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2000
东方网与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