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下载最新的Realplay播放软件
 
 
 
 
 
 
《野斑马》:礼赞生命的爱情绝唱
 
 

有人将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 比喻为动物版的《罗密欧与朱莉叶》,因为这段发生在斑马之间至死不渝的爱情,如同一首生命的赞歌,闪耀出人性的光辉。而作曲家张千一为了完美地呈现出这段爱情故事,曾精心创作了7段主题音乐供编导选择。

如梦如幻的乐声仿佛从遥远的地平线上升起,被解救的野斑马再次与斑马姑娘相遇了,斑马姑娘突然警告野斑马这里危险并极力推开它,但两颗屈从于爱的召唤的心灵,还是禁不住紧紧相依,旋律也在这一瞬转为绚烂……

张千一:这个主题,比较至纯至爱,它两个上下小三度的对应象征着爱情的对答,同时也象征着爱情的锁链,连绵不断。

据张千一介绍,整个爱情主题在全剧中共出现三次,每一次都依照剧情的发展呈现出不同的变化,从朦胧单纯到甜美幸福,直至最后的浓烈壮美,恰如其分地描绘出斑马之间生死不渝的炙热情感,谱写出一曲礼赞生命的爱情绝唱。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2000
东方网与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