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下载最新的Realplay播放软件
 
 
 
 
 
 
《野斑马》:性格各异的斑马形象
 
 

在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中,“斑马”是剧中最为重要的动物形象。无论是音乐还是舞蹈动作的编排,都侧重于表现“斑马们”多样化的人性特征,令人过目难忘。

为烘托出“斑马姑娘”与“野斑马”的个体形象,舞剧中还特别设计了几段不同造型的斑马群舞,用以勾勒灵性世界生机盎然的景象。野性难驯的是“野斑马”;青春勃发、活泼可爱的是“彩色斑马”和“小斑马”;而“女斑马”的形象则仪态万千,富有贵族气息。扮演“女斑马”的小演员们都是舞蹈学校芭蕾舞科5年级的在校生,修长姣好的体态恰倒好处地体现出“女斑马”的绰约风姿,而舒缓、富有延展性的芭蕾动作则将她们的优雅性情展露无遗。《野斑马》不仅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斑马”造型为主角的大型舞剧,而且像这样在一部舞剧中集中塑造一种动物群像的事例,在世界舞蹈演出中也不多见。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2000
东方网与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