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下载最新的Realplay播放软件
 
 
 
 
 
 
《野斑马》:用音乐展现灵性的美
 
 

有人说,音乐是直接作用于人心灵的艺术,7个富于变化的音符能在音乐家的巧妙编写中,创造出扣人心弦,荡人心魄的魅力。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就是这样一部以独特的音乐造型语言展现大自然灵性之美的艺术佳作。

或跳跃灵动、或和谐恬美、或欢快活泼、或凄切悲壮,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的音乐将会给每一位观众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无论是美丽善良的斑马姑娘、勇猛骁悍的野斑马、还是自私贪婪的熊妈妈,狡猾妖艳的狐狸精,都通过独特的音乐造型来呈现。

张继刚:张千一的音乐实在是太好听了,我用好听来形容实在是太基础了、太基本了,它有一种更高意义上的哲学意义上的好听。张千一的音乐既好听,又深刻。

张千一:总政歌剧剧团国家一级作曲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作品:交响音画《北方森林》、电影音乐〈红色恋人〉〈赵尚志〉〈孔繁森〉、歌曲〈青藏高原〉、〈嫂子颂〉等。

《野斑马》的音乐作者张千一,是一位有着丰富艺术创作经验的著名音乐家,对于创造这样一部全动物造型的大型舞剧,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创作思想,就是要通过富于展示性的音乐段落,来呈现天地万物的灵性之美。

音乐家张千一:要把表现动物、生灵的外在动态的情感、形态表现出来,就是把斑马和斑马姑娘那种人性的爱情故事,通过音乐来体现出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2000
东方网与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