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先下载最新的Realplay播放软件
 
 
 
 
 
 
《野斑马》:来自梦境的艺术灵感
 
 

中国上海艺术节的压轴大戏,即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野斑马》正越来越引起艺术爱好者的兴趣。与传统舞剧不同,《野斑马》是全球首例全部以动物为造型的舞剧,更有意思的是,导演张继刚创作这部戏的灵感是来自于梦境。

张继刚:做了一个梦。起初在梦中梦到一个《野斑马》的双人舞,醒了以后我就极其的兴奋。从此以后我就把我的这个想法讲给我的合作者,我最亲密的合作伙伴——张千一先生,作曲家张千一先生。

就这样,两位合作多年的好朋友第一次开始了创作舞剧的合作。奇特大胆的构思唤起了两位艺术家极大的创作热诚,而张千一更是推掉了所有的工作,连续13个月沉浸在音符与旋律的激荡中。历经3年,以通过动物之间的矛盾、斗争来揭示人类思想情感的舞剧《野斑马》终于将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舞台上展露风采。这部舞剧所呈现的独特美学追求,将给上海的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艺术体验。

张继刚:我愿意使这部作品本身具有经典意识、让它精美起来,这部舞剧的一个特点,我觉得还在于,尽可能地用肢体语言去说话,尽可能地用肢体语言去推动故事情节向前发展。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刊例 | 联系方式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2000
东方网与东方电视台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