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2月6日消息:据5日《娱乐在线》报道,昨晚,第41届台湾金马奖落下帷幕,各大奖项花落各家,虽然这届的金马奖是有史以来星光最为黯淡的一届,但是刘德华、梁朝伟的出席让这匹金马还不至于太过颜面扫地。

今年已经迈入第41个年头的台湾金马奖,依旧延续着“歌舞升平”的风格,连续几届都和金马结缘的主持人蔡康永,这回身边的美女换成了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她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当晚第一位最耀眼的明星。

虽然热闹开场,但今年的星光黯淡是不争的事实,好在还有现代化的电子设备可以依赖,所以身在异地的颁奖人张曼玉虽然没能亲自来到现场,依然能够履行自己颁奖嘉宾的职责。(张曼玉:大家好,我是张曼玉,很可惜我今天晚上不能在现场,可是谢谢时代的进步,我人不在台中,可是我还是可以参加今天的颁奖典礼。)接下来上台的是一对颇具搞笑天赋的颁奖嘉宾,黄秋生和袁咏仪。在他们轻松诙谐的串场词中,当晚的第一个重要奖项——最佳男配角率先出炉。(黄秋生,袁咏仪:是朋友多的,打导演的,态度不好的吴彦祖)而为了怀念和电影很有渊源的香港作词人黄沾的离世,今年的金马奖特地安排了一个纪念环节,让黄沾身前颇为欣赏的歌坛才子王力宏,来演绎黄沾的这首经典作品《沧海一声笑》。

短暂的歌舞表演之后,颁奖典礼再次进入紧张时刻,因为万众瞩目的“最佳男女演员”即将诞生。有“台湾艺术片女王”之称的杨贵媚四度入围金马奖,今年终于凭借影片《月光下,我记得》,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抱得金马归,这也让她忍不住喜极而泣。而为杨贵媚颁奖的刘德华,似乎还真是托了这位新出炉影后的吉言,和梁朝伟交手多年却始终处于下风的他,昨晚终于梦圆金马,登上了金马奖影帝的宝座,多年宿愿一朝得解。(刘德华领奖发言一点:我不会给你们丢脸(大意))而已经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屡获好评的《可可西里》,这回又一次扮演了黑马的角色杀出重围,把金马奖最佳影片大奖斩落马下,导演陆川也再一次笑傲群雄。

 
    
 
 
 
  
 
台湾金马奖落幕 华仔终胜伟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