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视娱乐在线7月13日报道:昨天《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已经落下帷幕,今天导演、演员和部分工作人员今天上午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对于《十面埋伏》这样一个充满话题的电影,演员们说的当然不少,接下来就听听他们谈戏、谈人生。

(金城武:哇!就是那个作品很感动我。因为在一个很兴奋的状态下和这么多著名电影人一起看,大家一直在鼓掌,我有一点不知道状态了,就是很开心。)

(章子怡:创作过程很艰难,这不是一个很容易驾驭的角色。)

(张艺谋:《十面埋伏》是一个商业片,所以票房是硬道理。)

[字幕:关于获奖......]

(刘德华:等到有一天真的大家跟我说《十面埋伏》提名了,那个时候我才关心那个事情。)(金城武:完全没想过,我觉得能参加那个电影就好了,奖项这个东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章子怡:我不知道《十面埋伏》最终会不会被送到奥斯卡,但是我相信这不是导演的初衷或者说是唯一的愿望。)

[字幕:关于将来......]

(章子怡:我尽量让自己有时间回到自己正常的身份当中。我是一个女孩,我要玩,我要去交朋友,我要去跟朋友吃饭,我要有我自己的生活。)

(刘德华:我现在在准备香港的演唱会,香港演唱会结束后我会进行整理,再决定什么东西可以带到上海演唱会。)

(金城武:我就跟张艺谋说,导演可不可以,有机会麻烦你,这部戏之后,农村戏,乡下的那种能不能找我来演。)

(张艺谋:我觉得在现在这个时代我需要锻炼我两条腿走路的能力,我既能拍文艺片,也能拍商业片。所以我下一部要拍的一部电影,今年年底要拍的一部电影就是一个文艺片。)

[字幕:关于自己......]

(刘德华:其实我没有往偶像的那个方向走,我是往他们家人的方向,就是亲人间彼此关心的方向,可能这个角度会(红得)比较长久一点。)

(章子怡:我就做自己,我喜欢做的我就做我不喜欢做的没有人强求得来,没有人说我不喜欢去会被逼着去的。)

(金城武:我们只是一个棋子而已,我觉得我们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去做。)

 
    
 
 
 
 
 
《十面埋伏》人物志· 一人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