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日报道:督查组昨天还向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通报了在沪的督查情况,对上海为防治“非典”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督查组组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在通报时表示,上海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的一系列方针、部署和指示精神,各项措施到位、工作成效明显。其中,上海市领导对于“非典”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给督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督查组还对上海积极健全防范非典组织机构,最早制定防范工作预案,公共卫生体系在防治工作中所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建立新型公共行政管理体系以及强有力的宣传发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同时建议上海立足防大疫和打持久战,进一步巩固防线,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培训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并加强科研攻关,努力赢得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治“非典”指挥部总指挥韩正对督查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后一段时期,上海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防止“非典”输出和输入;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机制;完善物资供应保障体系。韩正表示,上海将继续加强对“非典”的监测和预防工作、加强科研攻关、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一手抓防治工作,一手抓经济建设。市委副书记、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殷一璀,副市长、指挥部副总指挥杨晓渡等听取了通报。

    
 
 
 
 
督查组高度评价上海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