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1月1日报道:新年前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发表了题为《创造世界和平繁荣的美好明天》的2004年新年贺词。

胡锦涛说,2003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很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各族人民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战胜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地震、洪涝、干旱等多种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保持了国民经济较快增长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进一步发展了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在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及地区安全和发展问题上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了贡献。

(胡锦涛:我们坚信,人类发展的前景是光明的,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换,中国将始终站在人类正义事业一边,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创作世界和平繁荣的美好明天。最后,我祝大家新年快乐,合家幸福!)

    
 
 
 
 
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