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6月9日报道: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昨天破土动工,在大桥建成后,上海到宁波的行车时间将缩短到两个小时以内。

昨天下午,杭州湾跨海大桥的第一锹土在宁波落下,这座总投资118亿多元、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横跨杭州湾,将南岸的宁波慈溪和北岸的嘉兴海盐连在一起,建成后将使上海和宁波的陆路距离缩短120多公里,从而大大增强两地的经济往来。(宁波市市长助理:宁波杭州湾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勇:随着宁波杭州湾大桥建成以后地理位置的改变加上宁波优越的港口条件完全可以使宁波成为上海金融经济贸易航运四大中心的一个主要的辐射点)近年来,沪宁和沪杭高速公路相继建成,苏南的苏州、无锡、常州,以及浙北的杭州、嘉兴、湖州与上海的联系日益密切;而由于杭州湾的阻隔,宁波、绍兴、舟山、台州这四个浙东地区的发达城市到上海的车程仍要4小时。专家预计,5年后,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一个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两小时经济圈”将真正得以形成。(上海社科院经济学家 杨建文:一般说国际上大的都市圈(城市之间)两小时车程是最理想的这对圈内整个经济的联动发展非常有利)专家认为,“两小时经济圈”的形成还将直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和社会一体化的进程。

(作者:黄铮 张永新)

    
 
 
 
 
沪甬路程两小时 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式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