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体育频道6月9日报道:瑞士女排精英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落下帷幕。同以四战全胜战绩进入决赛的俄罗斯、中国两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对抗,最终,中国姑娘依靠坚强的意志、和快速多变特点的充分发挥,以3比2力克俄罗斯队,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中国队在之前和俄罗斯队的较量中明显处于下风。因此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中国女排就摆出了力拼对手的姿态。第一局比赛中,进入状态较早的中国队以16比13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此后俄罗斯队利用主攻手加莫娃的高点强攻把比分扳成23比23,并最终以27比25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空中优势明显的俄罗斯队一度以8比4领先,但是随后中国队利用发球变化和二三号位的快球逐步取得领先优势。当加莫娃利用大力扣球将比分追至20比21时,赵蕊蕊和冯坤连续快攻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状态起伏的弱点再次暴露,加莫娃和阿尔塔莫诺娃等主力失误频频。中国队反而占据了网上的优势并以25比20赢得了关键一局将总比分扩大为2比1。连失两局之后俄罗斯队及时调整了心态恢复了拦网和强攻的威力。在双方连续几次一攻的拉锯战中,占据上风的俄罗斯队成功的把比分拉开,并以25比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的一攻成功率都比较高,比分从1比1平一直打到6比6平。此后中国队利用拦网和四号位几次有效的强攻将比分拉开至13比9。最终中国队以15比11赢得了决胜局并以总比分3比2取得了近两年来对俄罗斯队的首次胜利,同时也把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奖杯捧在了手中。此外,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巴西队以3比1战胜美国队获得了第三名。

    
 
 
 
 
苦战五局力擒俄罗斯 中国女排傲视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