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体育频道6月6日报道: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今天凌晨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遭遇了老牌劲旅古巴队。中国队的出色发挥没有给老对手任何机会,以3:0轻松获胜,把对古巴的连胜记录延续到10场。

古巴队是去年世锦赛后中国队遇到的第一支世界劲旅。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用快攻打了古巴队一个措手不及,得分频频,终以25:16轻松取胜。第二局开始阶段古巴队加强了拦网,一度比分领先。但中国队坚持以快攻为主,发球破坏对手一攻的打法,逐渐扭转了局面,25:19又下一城。第三局,古巴队利用跳发球、上手砍式发球令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不到一成。此时中国女排表现出很好的心理素质,用有效的拦网顶住古巴队凶狠进攻,再组织防反,以25:20胜出,并以3:0的总比分战胜古巴队,进入半决赛。这样,小组赛2战2胜的中国队将与同组的美国队一起进入半决赛。美国队昨晚以3:0战胜了多米尼加。这场比赛中,美国女排再次显示雄厚实力,始终主导着比赛。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19。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点,中国队将与美国队比赛,决定谁将是小组头名。另外,B组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3:0击败另一支世界劲旅巴西队。不过俄罗斯队赢得并不轻松,第二,第三局,他们遭到了巴西队的顽强抵抗,比分一直打到27:25和26:24,卫冕冠军才最终取胜。

    
 
 
 
 
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美携手打入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