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体育频道6月4日播出:再来关注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进行至今,罗兰加洛斯越发显出了其一贯的“喜新厌旧”本色,九八年冠军莫亚和九九年霸主阿加西都没有能够闯过四分之一决赛,这样的结果让球迷们在失望之余,又难免会对法网公开赛即将诞生的一位新王者充满期待。

21岁的阿根廷人科利亚让阿加西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999场比赛中遭遇了失败,而这也是阿加西连续第三次止步法网八强。上个月刚刚戴上汉堡大师赛王冠的科利亚在比赛中打得相当聪明,利用自己擅长的反手拿下了20个局点,并就此破发成功,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分,送走了被看好再度问鼎的阿加西,跻身四强。(科利亚采访:打阿加西是件很困难的事,可今天丢掉第一盘之后,我就知道自己应该丢开恐惧,来很好地控制比赛。这就是我为什么显得很轻松的原因。我很高兴,我一生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幕。)而作为科利亚的偶像,阿加西也对这位小辈给予了很高评价。同样遭遇厄运的还有赛会四号种子莫亚,这位西班牙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与荷兰非种子选手沃科克苦战五盘,先丢两盘的莫亚曾经顽强将比分扳平,但没有能放开心理压力的莫亚在决胜盘战至六平时却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从而以6:8丢掉整场比赛,眼看沃科克晋级半决赛。而本届法网的最大黑马沃科克在赛后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本届法网另外两个四强名额将在罗弗雷多、科斯塔、费雷罗和冈萨雷斯之间产生。

    
 
 
 
 
阿加西莫亚双双出局 男单期待新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