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体育频道5月29日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2-0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在曼彻斯特的老特拉福德球场落下了帷幕,来自意甲的两支劲旅AC米兰和尤文图斯激战120分钟互交白卷,在点球决胜中,米兰门将迪达一人扑出三个点球,帮助AC米兰夺得本队历史上第六个冠军杯冠军。

两只球队在意甲交锋多次,所以知根知底,一开场就展开了对攻战。特雷泽盖在开场1分钟就接到戴维斯的中路直传制造威胁,可惜自己停球不好,浪费了首开纪录的机会。第九分钟,因扎吉在左路横传,中路科斯塔一漏,舍甫琴科后点停球射门得手。当正当米兰人在狂欢的时候,助理裁判的旗子举了起来。舍瓦射门的时候,科斯塔正好站在了布冯的前面,此球越位在先。7分钟后,米兰人卷土重来,西多夫右路传中,因扎吉漂亮的鱼跃冲顶,但布冯不可思议的将此球扑出。缓过劲来的尤文图斯加强了中场的拼抢,多次制造杀机,但特雷泽盖明显不在状态,多次浪费良机。第37分钟,米兰反击制造威胁,可惜科斯塔最后的射门稍偏出界。上半场结束前,尤文图斯围攻米兰大门,皮耶罗的倒勾传球异常精彩,幸好内斯塔关键时刻倒勾解围,双方上半场0:0战平。下半场仅仅开场1分钟,尤文图斯刚换上场的孔蒂头球射门击中横梁,让迪达吓出一声冷汗。但接下来的比赛显得格外的沉闷。除了因扎吉两次稍有威胁的射门之外,双方的进攻显得乏善可陈。90分钟战罢,双方0:0战平,被迫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刚刚开始,米兰的右后卫罗克·儒尼奥尔在助攻时大腿拉伤,但安切洛蒂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罗克只能拖着伤腿踢完了剩下的比赛。尤文图斯也没有能够抓住这一点猛攻,双方最终还是来到了点球大战。点球决战成为了两位门将表演的舞台,最终,意大利国门布冯虽然扑出两个点球,但仍旧输给了扑出三个点球的迪达。舍甫琴科罚进了最后一个点球,AC米兰也终于艰难的获得了历史上的第六座冠军奖杯。队长马尔蒂尼举起了属于自己的第四座冠军杯奖杯。米兰队歌响彻曼彻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场,这又是一个所有米兰球迷狂欢的夜晚。

    
 
 
 
 
迪达布冯比高低 点球战米兰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