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6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上午抵达约旦红海城市亚喀巴,准备参加今天举行的美以巴三方会谈,以敦促巴以双方尽快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按照计划,布什总统将同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分别举行会晤,然后再举行三方会谈。白宫发言人表示,布什总统受到昨天美国和阿拉伯国家峰会的鼓舞,希望以此为基础,在巴以美三方峰会上取得更大的进展。在昨天在埃及举行的美国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上,阿拉伯国家首脑表示欢迎美国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布什则表示,以色列必须解决建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的犹太人定居点问题。布什还表示,他将实现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的目标。对于布什政府这次“动真格”的承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表示。以色列媒体透露,以总理沙龙将在以巴美三方首脑会晤上宣布,在未来几周内拆除10处搭建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以色列非法定居建筑。对此,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表示,如果以色列保证逐步撤出巴勒斯坦领土,哈马斯将停止针对以色列的攻击行动。

    
 
 
 
 
巴以美三方首脑会晤今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