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12日报道: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让今年的护士节有着非同一般的含义,按理说,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的白衣天使们理应好好过个节,得到更多的祝福。然而今天,当我们的记者来到上海四家非典定点收治医院时,却没有看到任何庆祝活动,因为节日的主角们仍然忙碌在抗击非典的一线。

走进传染病医院,出人意料的是这里一片安静。透过隔离病区的玻璃窗,依旧看到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她们似乎也忘却了今天是自己的节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市肺科医院和瑞金医院,情形竟是如此的相同,往年那般热热闹闹的庆祝活动不见了。节日的主角们都在第一线奔忙着,第二医科大学就开车把表彰证书送到了每家医院。许多监测点医院也都取消了节日庆祝活动,医护人员们一如往日,坚守在高危发热门诊,坚守在非典停留地带。虽然她们无暇庆祝自己的节日,她们却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护士节的故事:主角一线忙碌 医院不搞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