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晓了2002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奖项。巴西球星罗纳尔多赢得59张首选票以357分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这也使他成为了首位三度获此殊荣的球员。美国球员米娅·哈姆则蝉联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

罗纳尔多是在获得2002年度欧洲最佳球员称号后的24小时内,又荣获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在148张由各个国家队主教练投出的选票中,59票将罗纳尔多列为第一人选,他最终一共获得387分,比位居第二的德国门将卡恩多216分。法国球星、罗纳尔多的皇马队友齐达内名列第三,仅获得148分。这是罗纳尔多第三次荣获世界最佳。他在1996年和1997年曾连续两次被评选为世界足球先生。这一次还是国际足联第二年颁布最佳女运动员奖,米娅·哈姆以最高的161票再次击败另外两位候选人——德国的比吉特·普林茨和中国的孙雯,成为第一位蝉联这项荣誉的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和孙雯分获96票和58票。此外在这次颁奖仪式上,还颁发了2002世界杯的有关奖项和国际足联的其他年终大奖。卡恩、罗纳尔多、洪明浦分获2002年世界杯金、银铜球奖;金靴奖被罗纳尔多捧走,里瓦尔多、克劳斯并列获得银靴奖;世界杯最佳门将依然是卡恩;比利时队获得2002年世界杯公平竞争奖;韩国队获得2002年世界杯最具观赏性球队奖。此外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荣获百年世纪奖;韩国、日本共同获得公平竞争奖;年度最佳球队为巴西队,进步最快球队是塞内加尔队。前皇家马德里队主席伯纳乌获得终身成就奖;印度的帕明达·纳格拉获得主席特别奖。

 
 
 
 
罗纳尔多第三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