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作为上海代表团的成员,江泽民、黄菊代表昨天与上海代表一起就我国未来的发展和党的建设进行了讨论。京西宾馆上海代表团的会议室里,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

当得知江泽民同志要来参加讨论时,代表们都早早地来到了会场。上午九点整,江泽民同志在黄菊、陈良宇的陪同下,神采奕奕,健步来到了代表们中间,江泽民同志与代表们互致问候,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当见到99岁高龄的特邀代表夏征农时,江泽民同志还特意上前握手致意。在发言中,曾六次参加党代会的夏征农老人怀着喜悦的心情谈了对三个代表思想的学习和体会,夏老还吟诵了献给十六大的一首诗,江泽民同志听后欣然走到夏老面前,让他把诗作抄写在本子上。会议厅里先后四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昨天上午共有17位代表从时代特征、上海特色、反映成果的角度出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江泽民同志在十六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上海代表团团长陈良宇主持了讨论会,他说:上海的代表在开幕式上,在这庄严的时刻,禁不住心潮澎湃,为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也为我们身为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同时,我们也感到实现下一步发展目标任重道远。代表们一致认为,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尤其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将激励上海全党全市人民,为实现新世纪的新发展而不懈奋斗。胡茂元代表发言说:江泽民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就十分关心、支持上海的汽车工业,听了报告后,上海汽车工业战线的同志对前程更加充满信心。随后,谢企华代表就应对WTO挑战,加快企业的体制创新,进一步提升特大型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胡延照代表就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做好社会不同群体的工作,扩大党的工作的覆盖面;吴贻弓代表就在文艺创作中努力贯彻、落实三个代表思想作了发言;李良园代表就做好发展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胡鋐亮代表就凝聚和吸引高层次人才,促进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跨越式发展;陈士杰代表就完善城市管理体系,推进新一轮城市建设发展;朱国萍代表就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王秋玉代表就发挥科技优势,攀登航天科技事业新高峰等主题先后作了精彩的发言。江泽民同志时而凝神倾听,时而提笔记录,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共同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在昨天的讨论中,吴启迪代表、潘龙清代表、张文军代表、汤雁代表、陈靖、李斌代表也先后结合各自体会谈了对十六大政治报告的认识。讨论整整进行了近三个小时,代表们仍然意犹未尽,大家都为十六大的召开而鼓舞,为我们国家国泰民安、繁荣昌盛而激动。

 
 
 
 
江泽民与上海代表共同讨论十六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