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在首都北京,历时半个月的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摆放工作已经竣工。30万盆鲜花姹紫嫣红,给北京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来看驻京记者发回的报道。

今年的广场花坛仍采用了“一大四小”的传统形式,但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花坛总高度增加了2米,共动用了30万盆鲜花,而且摆放的难度也为历届之最。广场的中心喷泉花坛名为"万众一心",占地1600平方米,16个红色花瓣紧紧围绕在中心喷泉四周,寓意中华儿女迎接党的16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四个主题花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东南角这座名为"光辉历程"的花坛,南湖红船、遵义会址、延安宝塔,寓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西南角的"锦绣中华"则用6米多高的油松构筑起了长城烽火台。东北角的《走向未来》主题花坛着景是一个卫星环绕的地球,寓意全国人民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科技强国走向未来的美好憧憬。据了解,为了达到白天看花,晚上观景的艺术效果,今年所有花坛都采用了计算机控制的全方位立体照明系统。

 
 
 
 
姹紫嫣红迎接国庆 天安门广场装花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