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2月7日消息:据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昨天,沙特西部红海海滨城市吉达的美国总领事馆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到目前为止,这起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武装分子。沙特内政部当晚发表声明说,沙特安全部队已经控制了领事馆的局势,袭击事件已经结束。

昨天上午,一伙武装分子冲入美国驻吉达市总领事馆,打死4名警卫,并扣押了18名在领事馆工作的当地人员作为人质。沙特方面随即出动200名国民卫队士兵和防暴警察,并与武装分子发生激烈枪战。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身份和目的,声明也没有透露被扣押的人质现状。为确保安全,美国已经关闭了驻沙特大使馆和驻达兰的领事馆。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在与到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会晤时,就此事发表了评论。布什说,恐怖分子目前仍在活动,他们企图利用这种袭击胁迫美国撤出沙特和伊拉克,因此布什认为伊拉克大选如期举行“非常重要”。

 
    
 
 
 
 
沙特的美领馆遇袭 布什称恐怖分子仍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