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2月10日消息:据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今天凌晨,大雾笼罩申城,市区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到200米。为此,早晨4时23分,市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一度双双关闭。

从凌晨开始到早上8点,整个虹桥机场白茫茫的一片,能见度不足100米。早上8点左右,虹桥机场航班起飞和降落全部暂停,由于正值航班起飞高峰时段,造成大量航班延误,上千名旅客滞留。对此,机场方面启动应急预案,对旅客进行了疏导安排,机场秩序基本平稳。虽然浦东机场具备二类盲降系统,但由于大雾太浓,依然无法满足能见度500米的启动条件。好在早上浦东机场的出发旅客不多,滞留情况并不严重。9点左右,浦东机场大雾退去,能见度恢复到800米以上。9点15分,原本应该7点半起飞的航班开始登机。 但由于虹桥机场能见度依然不足200米,个别航班开始备降到浦东机场。9点半以后,虹桥机场航班才开始陆续起飞,航班降落也逐渐恢复正常。初步统计,两大机场受大雾影响的航班总数达到上百个。

 
    
 
 
 
 
今晨大雾笼罩申城 机场、高速一度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