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8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6日下午,科特迪瓦政府军轰炸了科中部一处法军阵地,造成9名法国军人死亡,法军随即对科战机进行了打击,两国关系骤然恶化。昨天,法国方面称,目前没有从科特迪瓦撤出侨民的计划。

法国方面指出,法国在科特迪瓦的军事存在,并非破坏该国的稳定,而是为了保护法国侨民的安全和恢复秩序,目前的首要问题是稳定科特迪瓦局势,避免当地暴力冲突升级。法国方面称,2003年1月在巴黎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是解决科特迪瓦冲突的惟一途径。在前天发生法军与科政府军的冲突后,几百名在科特迪瓦监督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执行停火协议的法国军人,随后部署在阿比让的一些地方,以平息发生在这里的多起针对法国人的暴力事件。法国政府同时调派了700士兵,增援驻科特迪瓦的法国“独角兽”部队。目前,已有上百名外国侨民为避骚乱,躲进了阿比让的一个法国军营。

 
    
 
 
 
 
法国表示不会从科特迪瓦撤出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