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5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自昨天阿拉法特被转入重症病房后,他的病情就倍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以色列一家媒体一度传出阿拉法特已经脑死亡的消息,但巴勒斯坦和阿拉法特治病的法国医院方面均予以否认。

阿拉法特的女发言人沙希德今天宣布,阿拉法特目前正处于“可逆转的昏迷”状态,而并非外界所报道的脑死亡。此前,给阿拉法特治病的法国军医院方面也宣布,阿拉法特没有脑死亡,只是“临床状态复杂”。但该医院医护人员透露,阿拉法特目前是在医疗器械的帮助下保持呼吸和心跳。而巴勒斯坦官方报道说,阿拉法特目前情况危急,他患的是一种尚未诊断出来的血液病。 阿拉法特的病情牵动着巴勒斯坦各地民众的心。在其病情恶化、生死难测的消息传出后,大批巴勒斯坦人在加沙、拉马拉等巴勒斯坦城市举行游行,呼吁巴领导层保持团结,祈盼阿拉法特早日康复,继续领导巴勒斯坦人实现建立独立巴勒斯坦国的夙愿。

 
    
 
 
 
 
阿拉法特病危说法不一 巴民众呼吁团结祈盼阿翁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