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4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号上午,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布什打电话,承认自己在关键的俄亥俄州的选举中失败。至此,美国总统大选落下帷幕,布什得以成功连任,成为美国第55届总统。

克里是在与竞选班子对大选情况进行全面评估之后决定承认竞选失败的。克里在向布什表示祝贺的同时,呼吁布什总统努力弥合美国目前存在的政治分歧。 对此,布什在宣布赢得大选举行的集会上发表讲话说,他将在新的任期内团结国内民众,建设更加强大的美国。布什表示,在未来4年里他将继续致力于促进经济增长,改革税收制度,强化社会保险制度,全力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并帮助阿富汗和伊拉克向民主化过渡。 当天,联合国和欧盟等国际组织以及世界一些国家的领导人纷纷发表声明、讲话或致电,祝贺布什赢得连任,并表示期待着同下届美国政府在全世界所面对的广泛议题上进行富有成果的合作。 埃及、沙特等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在祝贺的同时,表示希望布什政府在未来4年中能够对美国的中东政策进行调整,努力实现在2005年建立巴勒斯坦国的目标。

 
    
 
 
 
 
布什获胜连任总统 美国内外反应各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