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8日消息:据上视体育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黎网球大师赛落下帷幕,在一场高位种子选手与黑马的较量中,俄罗斯“沙皇”萨芬直落三盘轻松击败捷克人斯捷潘内克,第三次登上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宝座。

三周前,萨芬曾经在莫斯科公开赛上1:2负于对手,显然这次他并不想放弃复仇的大好机会。在带给自己很多美妙回忆的巴黎,俄罗斯人一开场就破掉对手发球局,仅用时35分钟就以6:3赢下首盘。虽然首盘失利,但斯捷潘内克一心希望成为2001年来首位赢得大师赛冠军的资格赛选手,他在第二盘中与萨芬势均力敌,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双方仍然紧咬比分,直到捷克人的一记反手回球出界,萨芬才有惊无险地以7:5获胜。第三盘,俄罗斯人以一记漂亮的反手大斜线得分在第八局破发,随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6:3锁定胜局。这也是萨芬继2000年和2002年后第三次捧得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直落三盘轻取对手 萨芬三度登顶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