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6日消息:据上视体育报道,最近因伤缺席巴黎大师赛的世界网坛头号选手费德勒并没有留在家中为随后的休斯敦大师杯之旅养精蓄锐,而是早早地来到了纽约,接受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他带来的另一项荣誉。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费德勒以及纽约马拉松赛冠军、肯尼亚名将奥卡尤昨天一起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联合国的一项以体育为桥梁提高世界人民生活质量的新计划。安南说,体育是世界的语言,它可以使无论什么种族,何种信仰,任何背景的人们聚合在一起,它能让人学会合作和宽容,这也是为何联合国越来越多地让体育来促进和平。2005年被联合国定为体育运动国际年,费德勒和奥卡尤则因为自己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而成为了这项计划的代表人物,费德勒对此也是深感荣幸。此项计划是在上个月的联合国大会上正式提出并通过的。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日前在第59届联大发言也表示,中国政府支持“体育运动国际年”的活动。

 
    
 
 
 
 
费德勒成为联合国"体育为桥梁"计划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