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6日消息:据上视体育报道,网球方面,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巴黎大师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继罗迪克、亨曼出局后,二号种子休伊特也没能逃脱失利的厄运,在一场前世界头号选手的对决中,澳大利亚人0:2不敌俄罗斯“沙皇”萨芬。

2002年,萨芬就曾在此项赛事的决赛中战胜休伊特获得冠军,因此从比赛一开始他就表现得非常自信,并且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凭借第五局的率先破发,萨芬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澳大利亚人充分发挥了跑动积极的特点,两人在底线相持不下。萨芬则没能把握住第十局的两个赛点,让休伊特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抢七。但最终还是俄罗斯人笑到了最后,出色的发球技术让他以7:2轻松胜出,从而结束了这场耗时一小时四十分钟的比赛。全场比赛萨芬共发出10记ACE球。

半决赛中,俄罗斯人将对阵十三号种子、阿根廷选手卡纳斯。卡纳斯虽然在第二盘战至1:1时左脚踝旧伤复发,但经过短暂治疗后还是顽强的回到了赛场,并最终以两个6:3淘汰了西班牙选手洛佩兹,向着自己本赛季的第四座冠军奖杯又迈进了一步。此前的一场比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亨曼的俄罗斯人尤日尼没能继续创造奇迹,缺乏稳定的发挥让他以0:2败在了另一位黑马捷克人斯捷潘内克的拍下,两盘的比分分别为6:7和3:6。斯捷潘内克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后者在先输一盘的不利形势下2:1艰难淘汰了瑞典选手索德林,幸运地赢得了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三盘比分分别为6:7、6:4和7:6。

 
    
 
 
 
 
巴黎网球大师赛 "沙皇"赢得王者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