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8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今天清晨,整个申城都被笼罩在了一片茫茫的大雾之中,市中心气象台于清晨5点48分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好在这场大雾持续时间不长,上午9点30分以后,全市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清晨6点左右,是大雾最浓的时候,从高处眺望,高楼大厦在大雾里显得隐隐约约。高速公路上,能见度更是不足50米,为确保安全,交巡警部门对部分高速道口实行封闭。

据了解,从今天早晨6点开始,沪宁、沪杭、莘奉金、桐三高速松江段的道口陆续被封闭,原本要走高速公路的车辆只能改走地面道路。上午9点左右,大雾逐渐消散,高速公路恢复通行。

受大雾影响,从今天临晨4点起,上海市轮渡公司先后停航了闵行、松江、黄浦、徐汇等区域内的10条过江轮渡线路。 早上7点起,大雾渐渐散去,黄浦江上的能见度基本恢复正常。从7点50分起,停运的航线开始陆续开通。一个小时以后,轮渡全部恢复正常。

由于现在过江的通道还有大桥、隧道等,所以轮渡停航未造成大量乘客滞留码头。

从早晨5点40分起,浦东机场8个国际航班不能降落,只能备降虹桥机场,而虹桥机场一切正常,航班起降没有受到影响。到上午8点10分,天气情况逐渐好转,浦东机场航班起降恢复正常,没有出现大批旅客滞留现象。

在市区,大雾也对部分路段造成影响,有的地方能见度不足百米。记者在徐家汇看到,在交警的指挥疏导下,这里的交通没有出现严重拥堵现象。由于8点左右,市区迷雾已逐渐散去,早高峰时段整个市区道路交通基本正常。

针对近期仍有可能出现的迷雾天气,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要注意天气预报,格外注意安全。同时,市民也应早点出门,以免耽误行程。

 
    
 
 
 
 
今晨大雾笼罩申城 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