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8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家住上南七村的汪先生半年来一直在寻找一位好心人。在他女儿不幸成为植物人后,接连几个月他都收到不署名的捐款,让一家人在困顿时刻感受到了温暖。

四年前,汪先生的女儿汪敏珠患上了罕见的单纯疱疹脑炎。尽管全家为治病倾囊而出,二十多岁的女儿还是不幸成了植物人,只能靠药物和流质食物维持生命,汪家夫妇也只得提前退休照顾病人,全家生活陷入窘境。今年3月,汪先生在一次居委会党支部生活上透露了女儿的病情,没想到当月就收到了第一笔匿名捐款。此后半年里,同样的捐款信始终不断。为不让汪先生辨认出笔迹,信封上的字还刻意写得十分稚嫩。汪先生多次打探,但居委会第三党支部40多位党员都不承认自己是好心人。(汪先生:碰到个邻居就问是不是你他们都说不是我不是我我觉得很温暖的)这一帮困不留名的好事在小区里传开后,许多居民也自发地加入到帮困队伍里,受助对象也扩展到了每一户困难家庭。(邻居李阿姨:我觉得是“爱邻之心”应该互相帮助如果我有困难我想人家也会帮我的)(上南七村居委会第三党支部书记 汪钜章:真的是应了过去一句古话叫“远亲不如近邻”)在那么多好心人好邻居的关心下,汪先生一家对日后的生活依然充满希望。

 
    
 
 
 
 
帮困捐款不留名 邻里互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