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8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近日,有关部门专门对苏州河沿岸的天山路83号街坊改造方案进行调整,目的是降低沿岸建筑高度,方便市民观赏苏州河景观。

根据原规划,长宁天山83号街坊将建造住宅建筑,苏州河水岸景观将会被高楼挡住,即便河岸边开放的道路,市民也得绕道进入。为方便市民享受苏州河景观,现在这里取消了原先一块约5万平方米住宅楼的建设规划,并结合区域教育布局扩建天山中学,等于打开一个缺口,市民可在外面马路上欣赏到苏州河景观。新规划还明确,该区域内的住宅楼最高不得超过30层,住宅楼要离开河岸线约100米。有关方面表示,尚未开发的地块,沿河建筑高度将按1∶2控制,即楼每建高50米,离河岸线就后退100米。此外,有关部门已开始对苏州河岸线设计进行整合,在已建成7段景观岸线的基础上,年内再建成7段,力争到2010年打通全部苏州河沿岸景观。

 
    
 
 
 
 
降低建筑高度 苏州河沿岸调整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