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6日消息:据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昨晚,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新编中篇评弹《大脚皇后》在艺海剧院上演,这部刚刚获得"七艺节"文华新剧目奖的新作,为上海戏迷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水波荡漾的荷花池,弯弯曲曲的小桥,营造出苏州园林的意境。来自苏州评弹团的演员们精彩的说、噱、表、唱,则勾画出戏中各色人等活脱脱的众生相。评弹《大脚皇后》根据历史故事改编而成。明太祖朱元璋之妻马秀英天生大脚,在女人以“小脚为贵”的封建社会成为大忌。书生王庸因在元宵灯会上出了一则“大脚皇后”的灯谜,触犯了朱元璋,险遭杀身之祸。所幸皇后马秀英深明大义,设计相救,并借机奉劝皇帝任何时候都应该实事求是、提倡讲真话。演员们不温不火、配合默契的说表将朱元璋、马娘娘、官吏等角色刻画得栩栩如生传统的戏曲形式、高妙的演技,新编中篇评弹《大脚皇后》在带给戏迷快乐的同时,也为艺术节增添了一抹亮色。

 
    
 
 
 
 
剧情出彩 新编评弹《大脚皇后》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