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频道9月2日报道:法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奖牌榜第七的位置,稳固了自己第二集团的位置。同时也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度压过了老对手意大利。在看到雅典奥运所获得的成功之后,法国体育部长拉穆尔和巴黎市长德拉诺埃昨天在法国企业负责人——老板俱乐部年会上呼吁,法国国内企业积极出资赞助巴黎申办2012年奥运会。

拉穆尔表示,巴黎已经拥有很多完备的体育基础设施,因此举办奥运会的投资肯定要比雅典少很多。根据巴黎市长德拉诺埃的介绍,如果巴黎申奥成功,在2005年到2012年期间需要投资60亿欧元,不过由此带来的就业岗位增加数额将达到4万个,所以他们都希望国内企业家能够支持巴黎申奥。现在法国电力公司、法国电信、农业信贷银行、雷诺汽车和苏伊士集团等10家法国著名国营和私营企业已经组成了“巴黎2012企业俱乐部”,代表法国工商界支持巴黎申奥。

 
    
 
 
 
 
法国呼吁本国企业资助巴黎申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