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频道9月2日报道:相比之下,女单方面则显得强弱分明,小威廉姆斯、莫雷斯莫、德门蒂耶娃和卡普利亚蒂等高排位种子在第二轮中的前进脚步依然是不可阻挡。

犹如一阵黑旋风般的小威廉姆斯一天之后再次席卷美国国家网球中心,这一次,她的同胞李·沃特斯成为了受害者。实力上的巨大落差帮助小威以6:4,6:3直落两盘,轻松晋级。相比之下,2号种子莫雷斯莫的胜利就显得没那么轻松了,来自乌克兰的瓦库伦科利用对手的慢热以6:3先胜首盘。但实力上的差距最终还是扼杀了这个冷门,莫雷斯莫在后两盘中统治了比赛,以两个6:2挽回劣势,有惊无险的挺进第三轮。法网亚军德门蒂耶娃第二轮中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贝特雷米。一方贵为赛事6号种子,另一方则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选手,比赛的进程充分体现了这样的落差,6:3,6:2,一向被认为缺乏霸气的德门蒂耶娃也可以赢得非常轻松。但说到轻松,谁也比不过8号种子卡普里亚蒂。西班牙名将塞尔纳在美国人面前似乎突然忘记了怎么打球,两盘中仅仅拿下2局,让卡普里亚蒂以6:0,6:2赢得了一场近乎羞辱性的胜利。

 
    
 
 
 
 
美网女单第二轮 种子地位无可撼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