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频道9月2日报道:奥运大赛过后,美国网球公开赛是另一道体育大餐。昨夜今晨,美网展开了男女单打第二轮的角逐。在一个小时前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击败了来自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迪斯,令人惊讶的是,本场比赛总共进行了四盘,而比赛的过程也再次证明了男子网坛无弱者的定律。

名不见经传是对巴格达迪斯最好的形容,此前这位19岁的塞浦路斯选手仅仅参加过两场职业比赛,而他的世界排名也只有192位。但在光芒四射的美网中心球场,面对着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这位小将并没有显得束手束脚。在以2:6输掉第一盘后,巴格达迪斯让所有人吃了一惊。第二盘中,他屡次打出令人菲疑所思的得分球,不仅两次打破费德勒的发球局,更在抢七中以7:4将盘分扳平。但这样的局势并没有在第三盘开始后得以维持,费德勒收拾心情,让一切恢复了正常。最终,瑞士快车以6:3,6:1连胜后两盘,在扼杀了一个冷门的同时,率先晋级男单第三轮。

 
    
 
 
 
 
男子网坛无弱者 费德勒遭遇顽强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