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频道9月1日报道:男单比赛中,13号种子萨芬以1比3不敌瑞典30岁老将恩奎斯特,早早地离开了美网赛场。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罗迪克以3比0轻松胜出。

罗迪克本轮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同胞詹金斯。罗迪克的大力发球和日益完善的技术,注定了胜利的归属。在6比0赢下第一盘之后,罗迪克乘胜追击,又以两个6比2轻松结束战斗。连续第十年站在美网赛场上的亨曼此番面对的是身高达到2米08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后者在整场比赛中共发出了39记ACE球,而亨曼则选择了小心地与对手周旋,最终凭借丰富的经验以7比6、6比7、4比6、6比4、6比4赢下了这场持续了3小时37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澳网亚军俄罗斯人萨芬却不幸遭到了瑞典老将恩奎斯特的强力阻击,尽管他在比赛中共发出了17记ACE球,但最终仍以6比7、4比6、6比3、3比6落败,爆出男单首轮的大冷门。

15号种子泰国人斯里查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直落三盘击败罗马尼亚人哈涅斯库,四盘的比分分别是4比6、6比4、6比1和6比1。而长期状态不佳的费雷罗则遭遇捷克选手齐布的强劲挑战,后者的精准落点和刁钻球路一度令费雷罗难以招架,好在西班牙人及时调整状态,经过苦战五盘,以3比2艰难晋级。

另外两场比赛中,中国台北小将卢彦勋以0比3不敌约奇姆·约翰松,而刚从雅典为智利带回两块奥运网球金牌的马苏则继续强劲势头,直落三盘击败阿根廷人阿卡苏索。

 
    
 
 
 
 
[美网]罗迪克强势过关 萨芬无奈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