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频道9月1日报道:摘得奥运会桂冠的世界女单头号选手海宁昨天以6比1、6比4轻松战胜瓦尔迪索娃,赢得了她在美网卫冕的第一战。

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15岁捷克选手瓦尔迪索娃,在面对网坛头号女将时表现得多少有些紧张,海宁仅耗时17分钟就以6比1拿下首盘。此后,瓦尔迪索娃逐渐放开了手脚,在第二盘开始不久就两度破发成功,以4比1占据领先。但最终海宁仍旧凭借出众的实力,连追5局赢得比赛,她将在第二轮中对阵以色列的奥比奇勒。

而温网冠军沙拉波娃本轮面对本土作战的格兰维尔,在以6比3赢下首轮之后,被对手以7比5将盘分扳平,双方又在决胜盘中战至抢七,最终沙拉波娃以7比5涉险过关,挺进第二轮。另一位俄罗斯女将,今年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则赢得更加轻松。她直落两盘以6比1、6比0轻松将斯洛伐克选手瑟凡诺娃淘汰出局。另一位斯洛伐克人哈捷克娃同样命运不济,以4比6,0比6败在了五号种子美国人达文波特的拍下。而资格赛选手,来自意大利的萨内蒂则以两个7比5,击败美国选手华盛顿,晋级第二轮。

 
    
 
 
 
 
[美网]海宁、沙娃惊险过关 米斯金娜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