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体育频道8月31日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雅典奥运会落幕后,整个雅典也从世界关注的焦点回归原有的轨道。但奥运会遗留下来了一些问题还有待解决,首当其冲的就是各代表团和游客离开所带来的交通问题,以及大量生活垃圾等待清理。

从本周一开始,成千上万的运动员、游客开始撤出希腊。据悉闭幕式当晚就有超过20万来访者离开雅典。这也引起了雅典机场的一度混乱,单单周一一天,就有近7万名运动员、官员及外国游客分别乘座900个航班离开雅典。据机场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为保证旅客通道的畅通,从本周一开始,任何无票旅客都将禁止进入机场候机厅,并且机场将严格规定班机停靠的时间。除此之外,要彻底清洁奥运会遗留下来的大量垃圾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虽然闭幕式之后,清洁工人当晚便开始马不停蹄的打扫工作,但至今大部分奥运场馆、和奥运村的清洁工作尚未启动。

 
    
 
 
 
 
奥运闭幕问题尤存 机场告急、垃圾成堆